朝露(阿尼中心文)chapter 3

“体格不达标?你在跟我开玩笑吗?!”雷恩哈特把报告单拍在桌上,揪住发报告的马莱士兵的领子,一把拎起了他。

“放手,你这肮脏的艾尔迪亚人。”士兵双脚几乎离地,不停挣扎着。

旁边的军官见状缓缓走上前,拍了拍雷恩哈特厚实的肩膀:“战士招收女孩比例很低,所以要求也相应严格一些,放开他吧。”

雷恩哈特松开手,死死地盯着和颜悦色的军官:“我的女儿,比你招收的所有战士都更有战斗素质。”

“这样的说辞我们听多了。”军官耸了耸肩:“我们只看数据说话。”

雷恩哈特终于濒临爆发了,他握紧了拳,下一秒就准备狠狠砸在这无知的军官脸上:“你尝完我的拳头,再决定收不收我的女儿!”

“哈?卑微的贱民,你若是敢碰我一根头发,我保证你和你可爱的女儿立马被送往乐园。”军官眼神阴鸷,“乐园”是每个艾尔迪亚人的软肋,这种威胁屡试不爽。

果然,雷恩哈特的渐渐冷静了下来,可他心底的不甘却累积得越来越多。就在这时,一直在默默旁观的阿尼握住了父亲的手……

“爸爸,没关系的……下次再试试。”女孩的声音终于让他愤怒的脑海有了一丝清明。

“是啊,虽然我们更偏向年龄小一些的孩子,但是不代表你女儿再无机会。”军官拍了一下雷恩哈特厚实的肩膀,背着手扬长而去。


可是雷恩哈特知道,越是年长,就越没有机会。没有机会成为战士的孩子,会被放进战士候补生的队伍里直接扔上战场,没有人会在乎那些孩子的死活。

他开始动摇了,三年又三年,自己和女儿的努力究竟有没有意义。

在众人嘲讽的目光下,他牵着女儿回到了坐落在深山里的家。


雷恩哈特回到家就站在贮藏室门前发呆。一筐马铃薯,和半袋子面粉,打猎获得仅有的肉类都被换成了生活必需品。

该怎么办,这样的生活条件下,究竟怎么能养得出体格达到战士标准的孩子。


“爸爸?”不知什么时候,阿尼跑到了他的身边。

她眨了眨湖蓝色的大眼睛,蹲下身拿了两个马铃薯:“今天晚上我来煮汤吧!”

雷恩哈特似乎仍然沉浸在苦闷当中,没有任何反应。阿尼乖乖地走向厨房,拿起小刀开始削马铃薯皮。


半晌,他才回过神来。看着女儿瘦小的背影,泪水盈湿了铮铮铁汉的眼眶。

他终于下定了决心,就算再落魄,也一定要让女儿站在应该站的位置上。


不久,镇上又有了关于山中父女的新传言。

雷恩哈特开始在镇上接很多繁重的体力活,无论是货物搬运,还是清理农场马厩,只要有合适的报酬,他都会接下来。

没人理解他在做什么,有人猜测他想搬回镇上,可对于女儿的训练他却丝毫没有放松。


只有阿尼明白,自己每天吃到的肉和鸡蛋,都是父亲没日没夜燃烧生命换来的。

女孩一天天成长,格斗技也越来越精湛,可她却并不快乐。

对于生命与生活,她有太多太多不解。


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拼了命去练格斗技,也不明白,父亲为什么拼了命也要让她成为战士。

她和父亲的对话内容,永远都是战斗技巧,如何潜伏,何时进攻,怎样防守。

有天阿尼去镇上给父亲送饭,路过商店门口,一个同龄女孩正和妈妈逛商店,她拿着一条漂亮的连衣裙在身上比着。她脸上的笑容,阿尼不理解。

阿尼总感觉自己似乎缺了些什么,可是人又怎么能认出自己不曾拥有过的东西呢?


可父亲不容许她对至今为止的付出有任何质疑,一旦质疑,等待她的就是长达两小时的体罚。


终于有一天,积累太久的怨气压垮了向来逆来顺受的女孩,阿尼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忤逆了她的父亲。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