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比一枪打死萨莎引出的一系列吐槽

贴吧没法说话,一说话我就是圣母婊,一说话我措辞就不对被吧主指责,说一会就会吵起来被删帖。

我必须在这里明确说出我对当下巨人剧情重大剧情的看法,因为真的快憋出内伤了。关注我的巨人粉应该大多都是站墙外的或者上帝视角的小伙伴,如果有艾伦粉对不起请直接取关我,我不喜欢现在的艾伦,很讨厌他。以前他还是阿尼眼中的热血笨蛋,单纯善良,现在的他不听指挥一意孤行杀害平民利用孩子,打仗厉害不厉害,牺牲值得不值得,这些都不在讨论范围之内,我只在乎他手段卑劣不卑劣。有人又要拿当初莱贝尼破墙杀了希干希纳区平民说事,好,以莱纳为例,他当初是不知道世界全貌没有自主能动无法反抗命运三观不成熟的孩子,但现在的艾伦是知道世界全貌有主观能动性三观成熟的成年人,他选择了利用三观未成熟心地善良的孩子完成自己的计划并没有避开平民直接开战,因为收容区这些艾尔迪亚人在他眼中是可以被牺牲的哪怕是同族,锤子一家也觉得这里的艾尔迪亚人可以被牺牲,本质上而言他们都是不把人命当人命的人。再以阿尼为例,她在史托黑斯区被抓,时年十六岁勉强算是成年人吧,那时候的她知道世界全貌三观成熟但没有办法反抗命运,但是她在非常有限的选择里定下了原则:不杀平民,不杀同学。不得不说她是全巨人里最具侠义精神的人,不成功,但潇洒。

现在回到加比一枪打死萨莎这个事件讨论。

谏山的游戏里有很多对照组,虽然他说加比某方面而言可以说是女版艾伦吧,但仔细想想加比和艾伦根本不算对照组,加比和法尔科才是真对照组,因为加比和艾伦的成长环境是完全不同的,精神状态也是不同的,她和法尔科才是相似的,对照组首先要基底相似才能对照,不知道分析吧里那些拿着加比和艾伦比来比去的有没有学过实验原理。

迄今为止法尔科的故事线:善良的战士候补生->发现伤兵->帮助伤兵->伤兵说要给家人送信需要他帮忙->他热心地帮忙->伤兵让帮忙叫一下莱纳->叫过来->艾伦表示没错我利用了你然后爆炸差点炸死他和莱纳

迄今为止加比的故事线:勇敢的战士候补生->战场作战有勇有谋小小年纪战功赫赫->铠之巨人候补->艾伦在会场开战->目睹朋友被巨人战斗飞来的石块砸死->目睹朋友被逃跑的人群踩死->目睹朝夕相处的马莱守卫大叔被敌军狙击手萨莎一枪打死->目睹皮克被敌军的雷枪炸得血肉模糊->挺枪战斗->对法尔科说了一番有理有据有逻辑的遗言->一枪打死断后的敌兵->准备冲上飞艇和敌人同归于尽->一枪打死萨莎,还准备接着战斗能打死几个打死几个->被法尔科从让的枪口救下->两人被俘

好了,法尔科善良不善良?他是个善良的好孩子,然而他却被利用给敌人当了通信员,站在战士的角度来讲他犯了死罪

骂加比的人都觉得她杀了人就不善良了,但是她目睹了战争毁了她的家园,正如她所说,再烂也是家,她是一名战士候补生,在敌人装完逼就要跑的时候她选择履行职责挺枪杀敌,甚至抱了必死的决心打算与敌人同归于尽,简直是英雄少女,何错之有?在这场被碾压式的保卫战中,加比是一名合格的战士候补生

这才是真正的对照组。

加比杀敌,没有犯错。

这场战斗中萨莎放过加比同样没有犯错,她遵守了调查兵团的道德纪律,尽可能减少对平民的伤害,那个时候她并不知道加比是一名战士候补生而非平民。因此她同样履行了一名士兵的职责。


那么错在谁?

错在那些石乐志的双标读者。


阿明利用贝尔托特对阿尼的倾慕谎称阿尼被抓捕折磨,不是利用。

艾伦利用法尔科对伤兵的善良关照给同事通风报信,不是利用。

加比被萨莎放过活了下来,舱门一开一枪放倒了站在正中间的萨莎,就是利用萨莎同情心。


阿尼战斗中放过同期,避开平民,但她杀了人,只要杀了人就不善良。

艾伦利用孩子,不顾平民死活直接开战,但他初衷是为了艾尔迪亚人的复兴哟,他本质上还是善良的。


阿尼只身单挑调查兵团,一个人干掉一群调查兵,其中包括墙内最精英的小分队利威尔班,同时破了利威尔的无伤记录。杀人魔真恶心。

加比只身挺枪一枪一个,深入敌后,干掉敌军王牌狙击手。快去死吧被洗脑的熊孩子。

已经违抗军令的艾伦在一群神队友的帮助下用加利亚德开罐器吃掉了锤巨。杀伐果决,简直是军神!


以上逻辑我全给满分。


我一直承认阿明的心理战打得漂亮,艾伦和调查兵团配合的这场闪电战是一次大捷,但是用过不光彩的手段别洗行吗?

我也承认阿尼不是一名合格的战士,加比的一系列行动也源于复仇心理,但是她们的善良果敢别黑行吗?


我很喜欢萨莎,她死了我也很难过,但加比没有错,悲剧的始作俑者是那个挑起战争的人。哪怕有一天巨人世界观的历史上证明了他挑起的战争加速了艾尔迪亚统一的进程,这些人命也已经算在了他的头上。他是一名优秀的revolutionary,但他并不善良。历史上太多优秀的revolutionary,背都背不完。

我看漫画图个休闲,喜欢刻画丰满的普通人。

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不黑不吹就这么难吗?

评论(10)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