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师姐的一些感想

血源诅咒严重剧透预警。

意识流,个人解读,接受共鸣讨论,不接受不同意见所以没有打任何tag。写文的人很忌讳被人打扰脑补,还请不小心看到这篇主观感想且有不同意见的朋友憋住,谢谢照顾。

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写星辰钟塔的玛利亚小姐,关于玛利亚这个人物,我个人跟中毒一样喜欢,为了引出她的多面性,我对莲恩医生这个几乎原创的人设进行了一些变更去适应玛利亚。玛利亚小姐是趋近于神的角色,从表象来看她太完美,但有关她的一些细节设定是细思恐极的。

从她的爱刀落叶的物品描述里可以看出,同样是该隐赫斯特系,落叶却是一把不嗜血的武器。而boss玛利亚却完全不同,进入第二阶段之前她用比千景双持更狠的方式自残喂刀,给人传达的直观感受是她并非不热衷于血与力量,而是她畏惧并远离那些可能会令她失控的因素,从而成为了一名禁欲主义者。

从玛利亚以尸体形式出现在猎人噩梦中可以推测出她没有接受过血疗,或者血疗在她身上并没有生效,而她却和血圣女出身的艾德琳私交甚笃,更奇怪的是,她虽然和艾德琳是朋友,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曾做过任何努力阻止艾德琳成为教会实验品。她似乎至善,几乎照顾过实验大楼的每一个病人。可她分明知道治愈教会的恶行,在游戏中仍然找不到任何线索证明她曾与教会对抗过。

对于格曼,从最近扒出的隐藏对话中可以发现,她知道格曼在梦境,服装描述中也可以看出她对格曼是狂热崇拜,可从玩家在教会工坊捡到的发饰可以看出,这是格曼来不及送给玛利亚的礼物,暗示他很可能最后也没能得到玛利亚。人偶服装描述与玛利亚的服装描述正好有个对应,较为直接的推理结果就是玛利亚不知道格曼以自己为原型做了人偶。

玛利亚对每个人都散发着善意,却对每个人都带着疏离。最后你会发现,玛利亚尊重生命,可她眼中似乎没有谁是不同的。

近期破解还原的剧情里可以看出,她明明拥有反抗赛门的能力,却以手无寸铁的形式引颈受戮。


这一切琐碎却无法忽略的矛盾是玛利亚这个人物构成的一部分,是以花纹形式伪装起来的瑕疵,给这个人物增加了大面积的留白。


玛利亚守序吗?无论从猎人阵营还是从教会阵营来看,玛利亚都没有遵守任何一方的秩序。她厌恶猎人在渔村的暴行,并退回实验大楼照顾被教会折磨的病人们。她看似守序,事实上却拥有自己的一套处事原则并笃行。她只是温和而已,事实上非常我行我素。

从整部作品来看,玛利亚是一匹独狼。


玛利亚一定不是邪恶的人,她的善念远大于恶念,在她生前甚至控制了自己所有的恶念。她不干预末世的发展,不干预任何人的选择,她的无为事实上是末世的至善。这也许是为什么美术设定集里的玛利亚第三形态如苏美鲁后裔,最终制作组却决定保全她美好形象的原因。


整个游戏气质最接近上位者的人物就是玛利亚和人偶,这两个人物几乎没什么人味(我坚持认为人偶和玛利亚是两个人物哪怕人偶是玛利亚的一部分,被分割出来就是另一个人物了),在她们眼中众生平等,她们悲天悯人却不去干预人的任何行为,与所有人之间都有一层结界。这样的人物塑造实在是太高明了。


不同的是从玛利亚身上仍能找到人性矛盾的蛛丝马迹,而人偶给人的感觉就是完美的人偶,是没有丝毫人味的。


我喜欢玛利亚,因为纵使她趋近完美也终究是个人类,所以我塑造了这样一个就算一身毛病也并非无药可救的“恶人”去和她对戏。

关于玛利亚和莲恩各自的CP,我也有想过很多,正因为玛利亚很难和原作有塑造的人物产生剧烈反应,我才会以她为参照去丰富莲恩人设。至于莲恩,离了玛利亚她就是个普通的傲娇毒舌大坏蛋。

以满足各种各样奇怪又危险的脑洞为出发点,我只想选择玛利莲。

这段时间做两个人物的刻画给了我一些做人设的灵感,希望以后开原创不会把人物写得太单薄。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