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阿尼中心文)chapter 9

一路上,阿尼没有主动和吉克说过一句话。比起当初莱纳继承铠甲巨人之前表现在脸上的兴奋,以及贝尔托特继承超大巨人之前眼中的欣慰,这个女孩更像是早已认清宿命。
"阿尼妹子,对即将寄宿在你体内的巨人之力,你就没有半点好奇吗?"吉克问着身旁的女孩。
"战士的职责是效忠马莱帝国,理应控制过多的个人情绪。"女孩流畅地背出了标准答案。
"……很好。"吉克垂下目光,若有所思。
 
纵使阿尼再怎么比同龄人成熟,她毕竟还是个孩子,当她被带到头等列车车厢的那一刻,她还是为那富丽堂皇的装饰而震惊了。
"这里的陈设,如果有你喜欢的,本将军可以赐给你。"坐在车厢军议台正座的马迦特将军率先开口。
阿尼霎时醒了过来,有些紧张地行了军礼:"参见将军。"
马迦特摆了摆手:"既然这里没有别人,就免了这些礼数吧。阿尼·雷恩哈特,你对即将继承女型巨人之力这件事是否已有觉悟?"
"罪人能为马莱帝国尽忠,乃是恩赐。"这些台词,她已经在脑海中演练了千百次,但求马迦特不要再问出什么她准备范围外的问题。
马迦特满意地点头:"好。本将军还要带兵去东部战场,就由吉克带你回都城完成继承巨人之力的仪式吧。"
阿尼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谢将军,在下定当珍惜天赐之恩,为艾尔迪亚人洗刷罪孽。"
将军似乎很喜欢听这些套话,眉宇间尽是愉悦:"很好,很好。吉克,带她准备在下一站转车去都城吧。"
"遵命。"吉克行了军礼,正想带阿尼离开,马迦特忽然想起了什么,叫住了阿尼……
 
"阿尼,在你继承巨人之力之后,我们会把你的父亲接到都城。"马迦特点了根烟,抽了一口:"他会如约享受马莱公民的待遇。至于你,务必记住你今天所说的话。"
女孩的双肩僵住了,吉克心底一凛。
金发女孩转过身,烟雾缭绕看不到将军的表情,她吞咽了一下,希望在开口之前能咽下所有紧张的情绪……
吉克拉了拉她的衣袖,示意她退下。
 
谁也没想到,女孩就这样"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吉克很紧张,立刻向将军解释:"雷恩哈特感激马莱帝国赦免其父原罪,情绪过于激动,望将军海涵。"
"这没什么。"马迦特夹着烟,阴鸷的眼神紧紧盯着跪在地上的女孩:"我看她还有话要说呢。"
事态完全失去了控制,吉克不知如何是好,直到阿尼终于开口……
 
"将军,我只有一个愿望。在我离开之前,请允许我再见父亲一面!"女孩哽咽着,泪水簌簌地落了下来,已经忘记了在马莱官员面前一定要用谦称的规矩。
马迦特按灭了烟头,站起身望着车窗外沉吟。
玻璃镜片反着光,看不到吉克的思绪……他想为阿尼求这个情,可他不敢,他从七岁那年就把自己演绎得忠诚得像条狗,为此他克制了所有可能让他功亏一篑的欲望。
 
半晌,马迦特回过身,终于应允:"在你执行任务之前,我特许你回故乡和父亲告别。"
看着女孩终于流露出内心情感的激动眼神,吉克在心底叹息……
 
艾尔迪亚人从出生就背负着莫须有的罪,为了一族的生存与崛起而战斗,只会背负越来越多的罪。不想再添罪孽,唯一一条路就是随波逐流麻木无为。
……
他又回想起那一天,自己亲手把父母送往乐园。
他是心甘情愿背负那些罪孽。
 
可眼前的女孩是否已经有所觉悟,去面对未来那些必须承受的罪孽呢?
 
【TBC】

=============================

一些废话:之前一直想嗯嗯嗯一定要多写点再更结果还是写到一千多字就更新了。这种短更的好处就是我的节奏可以慢一些,把想描写的东西写细点,坏处就是我又拖戏了我真的很想快快完结这篇啊!我还要填别的坑呢!
昨天追了追巨人的动画,艾伦还是那么令人捉急。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些别总说那么中二的话了。当然我是从来不觉得故乡和墙内谁能体谅谁,哪个人不背负深仇大恨,作为码字的还是开着上帝视角比较好。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