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阿尼中心文)chapter 8

在去往东部战场的路上,坐在阿尼身边的皮克一直望着车窗外。

阿尼偏过头看着黑发女孩。

她知道,皮克已经无力挂起标志性的微笑。

载着艾尔迪亚女孩们的车厢里一片死寂,仿佛是在向不远处迎接她们的死神朝圣。

而邻车里的马莱士兵们却有说有笑,好像是在度假旅行的路上。

而在布置奢华的头等列车上,新任艾尔迪亚战士长正在向负责这场战争的马莱军官们进谏……

“在下认为,女巨人的力量毋庸置疑,应该分配给阿尼·雷恩哈特。这场战士考核对于本次战役而言,有些画蛇添足。”戴着圆眼镜的青年见没人打断他,据理力争:“女巨人的力量与铠甲巨人、超大巨人、颚之巨人不同,对于宿主的身体协调性与本身战斗力要求很高。雷恩哈特的格斗术在女战士候补生中首屈一指,她是继承这份巨人之力的不二人选。”

“吉克,阿尼·雷恩哈特和你们可不一样。她进入战士营接受教育刚满一年,就被委派去帕拉迪做机密性这么高的工作。我投反对票。”一名马莱军官一边抽烟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马克营长,请恕在下多言。雷恩哈特一家并无前科,她在一年间也无任何违纪记录,对马莱帝国忠心耿耿。战士继承巨人之力的要求里也写明,在战士营接受教育满一年即可。若是让她单独执行任务,我也会反对,但毕竟有莱纳和贝尔托特牵制,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吉克尽量让自己的态度显得不那么急躁。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我们明明有很多比她更忠心的选择,在保全重要战力和完成任务里,我选择前者。”马克捻灭了烟头,用眼神告诫吉克趁早闭嘴。

就在这时,马迦特将军开口了:“大家都忘了一件事吧。从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结果来看,艾尔迪亚人的生育率有所下降。巨人武器都是一次性消耗品,这样浪费艾尔迪亚女性,以后可是会很麻烦的。”

“可是将军,万一她叛投帕拉迪岛……”马克营长还想继续说,却被马迦特直接打断了。

“我调查过户籍了,她的亲人只有她父亲,把她父亲软禁在都城就是万全了。”说完,将军挥了挥手:“到站之后,把所有女性战士候补生送回营地。吉克,你去通知这件事。”

一句铿锵有力的“散会”,军官们都迫不得已噤声,吉克率先站起身,对各位参会军官行了军礼,走出了车厢。

从结果上来看,吉克达成了目的。他保护了一部分可能在枪林弹雨中丧生的战士候补生。可他也知道,那个沉默寡言的金发女孩可能会憎恨他一辈子。

玻璃镜片倒映着车窗外的沉沉暮霭,吉克叹了一口气,继续往载满艾尔迪亚人的车厢走去。

===================================

“不用打仗了?”艾尔迪亚女孩听到这一消息,一个个笑逐颜开。

皮克死寂的眼中流露出些许讶异,更多的是轻松。

吉克与阿尼对视着,这女孩的目光一如既往,沉着坦然。

接着,战士长向车厢内的战士候补生们宣布:“阿尼,你被选中,继承女型巨人之力。”

皮克怔住了……似乎,她和阿尼之间甚至连一场堂堂正正的角逐都没有,就已经分出了胜负。

她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霎时间不知道自己在战士营里小心翼翼生存这么多年的意义何在。

阿尼在被带离车厢前,皮克喊住了她……

金发女孩回头顾盼,却看到皮克接近歇斯底里地冲她怒吼,留下了一句令两人都抱憾终身的永别:

“我嫉妒你!阿尼!”

阿尼轻轻叹息着垂下了眼眸,戴上兜帽转过身,消失在皮克模糊视野的尽头。

黑发女孩伏在面前的桌板上,片刻啜泣后怆然大哭。

她反复小声呢喃着,只有身边的女孩才能听到。

“不要死……不要死啊……”

【TBC】

 

=========================

作者废话:讲真,这章写完,我懵逼了好久。这一章的进展本来设计了三种不同的展开,最后选择吉克发声,是因为对猴哥其人我也不认为是全黑。

当巨人兵器被科技打败,艾尔迪亚人之于马莱就丧失了存在的意义,拥有变成巨人血统的他们必将被血洗。他那么激进地要求进攻帕拉迪岛,就是为了拿到始祖巨人之力,巩固巨人在战争机器中首屈一指的地位,保全马莱统治下的艾尔迪亚人。

我相信,吉克一直在暗中保护这些战士候补生。只是他需要做的抉择,比普通战士多很多。

 

之前贴吧有个傻叉骂我,说漫画出来个马莱,你就倒戈了,你到底有没有原则。

我从喜欢阿尼第一天开始就站在墙外的角度看漫画,相信故乡每个人都有苦衷,比起今天要驱逐所有巨人明天要喜欢的角色快吃人变成巨人的人,我还真是有原则多了。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