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柔软者的社交网络

最近被一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删了所有联系方式,原因并不是关系变差了,只是因为无法更亲近。这件事让我恍惚了好几天,时不时就会想起。我是个删除好友很慎重的人,如果能用默默屏蔽解决的问题我绝对不会采用让对方发现的方式。删除好友也许有一种“我赢了”的快感,但作为最喜欢玩失踪的射手座我也很清楚,失踪是最有效的报复。
大概是真的成长了,我才开始学会原谅,去和那些曾经撕破脸的人和好。其实就算和好,也只是各过各的生活罢了,但对两个当事人来说,心结能解开生活会顺畅些。
我内心柔软甚至软弱,我不想让人知道我关了朋友圈所以只是隐藏了图标让自己不去点。我不想让人知道我讨厌的东西所以只是默默屏蔽了对方动态。曾经的我渴望被了解,害怕被看穿,现在的我连想要被了解的欲望都渐渐淡了下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见证朋友们的幸福与不幸,而自己也在幸与不幸中挣扎跌宕。我很怀念当初那种很土的社交方式,我和朋友在同校同楼甚至同班,我的字难看得跟狗爬一样,我还要写信给对方,亲手送到对方手中。而当初收过我信的朋友们,现在也只是静静躺在我的微信好友列表里,生日的时候彼此说一句祝福。
转机出国那天,出门前朋友哭着拥抱了我。我忽然很怀念,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友情。

太奢侈了,实体的友情。

发现被删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很孤独。毕竟我的云朋友也少得可怜。

评论(9)
热度(10)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