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第八章】(CP:芷敏/敏若)校园AU

【第八章】


敏敏终于下定决心要认认真真做一次自我介绍了,但是果不其然,在她说到自己是蒙古族的时候,芷若还是如她所料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敏敏有些挫败地比划着:“我知道,你们都以为蒙古人都是这——么高,这——么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明明每天都喝牛奶……”

芷若掩口忍笑:“没……只是敏敏长得实在精致得不像马背上的民族。”

被周姐姐这么一夸,敏敏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得知周姐姐等会还要去见人,敏敏只好不情不愿地放她先走了。

不过毕竟周末,敏敏很好奇周姐姐要去见什么人,难道是约会?


虽然感觉很不道德,她还是蹑手蹑脚地远远跟着周姐姐一直走到学校侧门……

不跟不要紧,当她看到周姐姐的约会对象的时候,她引以为豪的精致下颚差点被吓脱臼。

这这这不是张无忌那小子吗!看不出来他看上去老实巴交居然这么会撩妹。

震惊之余她赶紧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张无忌……

『我赵敏,你干啥呢?』

不一会,无忌回了她一条消息。

『见一个朋友。有什么事吗?』

还算诚实……吧。敏敏翻了个白眼,飞快地打了一行字。

『没事,见去吧。周末愉快。』


敏敏没再跟出学校,转身回宿舍了。

她发现自己的情绪特别容易被影响,说不定昨天他回去晚就是送周姐姐回学校……然后回武当的路上正巧碰上她,又把她送了一遍。

这人是中央空调吧?不,他不够高,他是地暖。

敏敏不高兴,她一回到宿舍就瘪着嘴趴在书桌上,压根不想动弹。

这时,她的室友回来了。室友是同年级的美术生,扎着可爱的双马尾辫,特别温和可爱还有些怕生,叫小昭。

"怎么啦小敏?不开心吗?"小昭戳了戳她的肩膀,她懒懒地转过头回答“不开心”。

小昭笑着从背后拿出一个饭盒在她跟前晃了晃:“妈妈给我做了手抓饭,要一起吃吗?”

“诶?!”敏敏顿时两眼放光,腾地坐了起来。


整个宿舍就数她和小昭关系最好了。小昭是西北少数民族,艺考到峨眉,只能吃清真食堂,别的同学嫌羊肉太膻不愿意陪她,只有赵敏和她食性相近。

"小昭好幸福哦,有个做饭这么好吃的妈妈!"敏敏一边啃着羊排一边称赞着。

“妈妈很辛苦啊,为了给我做饭搬家到这边。”小昭擦了擦嘴,安静地看着身旁的肉食小动物。

敏敏用餐巾纸把羊骨头包起来扔到身旁的垃圾桶里,撑颐若有所思。

“小敏想妈妈了?”小昭一边问一边擦桌子。

敏敏点了点头,沉默片刻回答:“我妈妈死得早。”

“这样啊……对不起……”小昭连忙道歉,敏敏摇头:“没什么啦都是些小风小浪。小昭今天下午还要练画吗?”

“嗯,你也去自习吗?”她收起饭盒走向水房。

“去呗,想约的人被人捷足先登了。”敏敏去收拾书包,把信号系统课本扔了进去,震得椅子抖了三抖。

小昭背起画板:“好巧,我也是想约人没约到。”

这句话一出,敏敏的八卦魂整个燃了起来:“哎哟是不是武当的帅哥?快给我讲讲我给你做做建设性指导。”

小昭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武当的。有次晚上回学校太晚,妈妈有事没法送我,回来的路上遇上一个男生送我回来的。”

“哎哟你也不怕自己被卖了就答应跟男孩子同路……”敏敏一边反锁宿舍门一边揶揄着……等等,这情节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很幸运没碰上坏人……哦对,我画过他。”说着,小昭从画夹里翻出一张速写,“急着交作业,画得不太好……”

不看不要紧,一看敏敏就气不打一处来,果然是张无忌那个地暖!这家伙不会把峨眉的所有妹子全都送了一遍吧,怎么不连峨眉山上的猴子一起送呢,呵呵哒。

“不不不……小昭你笔力了得,一看就是功底深厚。果然才女!”敏敏用力夸着,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恶狠狠。

小昭被夸得脸红,羞赧地收起了速写。敏敏把话题转到一边,心里开始暗自筹划对策。


=========================================


做作业的时候敏敏才感受到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有道题死活做不出来,还满脑子都是张无忌左手牵着小昭右手牵着周姐姐。

好烦躁,敏敏把笔扔回笔袋,不打算写了。

就在这时,一名图书管理员阿姨路过,点拨了她几句:“先做因式分解,看极点是不是都在左平面,就知道稳定性了。”

敏敏恍然大悟,小声说了句谢谢,回头去看那阿姨,她蓄着深褐色披肩卷发,一身紫衣却丝毫不显俗气,睫毛纤长眼窝稍深,虽然戴着口罩但明显能看出鼻梁高挺,总感觉有点像外国人,又似乎有些眼熟。

这峨眉真是卧虎藏龙,连图书管理员阿姨都这么厉害!当然这时的敏敏还不知道中原地区的图书管理员究竟是多么神秘的职业。


写完作业的敏敏心情好了不少,但是她还有个心头大患没解决,那就是从张无忌手中抢回周姐姐。

思及此,她立刻掏出手机给芷若发了一条短信:

『周姐姐,明天我骑摩托车送你去上课吧?』

没几秒她就收到了芷若的回复:

『不要,太招张。』

不不不她不能看到“张"这个字,更别提把他招过来了。乌溜溜的眼珠一转:

『那我骑单车送你_(:зゝ∠)_』

芷若再次秒回:

『不用了吧……那么近』

敏敏打定主意一定要发挥自己近水楼台的优势:

『不管,明天早晨你们楼下见_(:зゝ∠)_』

过了一分多钟,芷若终于妥协了:

『好吧……』


噢耶!敏敏兴奋地把书一股脑抹进了书包里,一溜烟跑出了图书馆。

没错,她这就去买自行车,要能带人的那种! 


【TBC】

评论(1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