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海外IP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有同样的经历,最近用老福特越来越不顺畅,被逼着绑手机也就罢了,现在还ban海外IP,运气好的时候刷新跟乌龟爬一样,运气不好的时候直接报错。
老福特在国内还算是相对有素质的平台,发贴没贴吧那么糟心,但是对ban海外IP这件事我始终想不通。
一种解释就是网易签约作者本身涉嫌抄袭而网易自己也管不住,索性ban了国外IP这样被抓住的概率就相对低一些。
以前觉得长城的意义ban内大于ban外,现在发现双向ban了(不止老福特,还有一些我写论文做参考的网站),心情也是很复杂。

中文同人圈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差,可我一直都比较软弱,踏不出这个舒适圈。毕竟我这种冷坑冷CP厨累积读者不易,在老福特也可以(非常蹩脚地)和同好交流,我就得边嫌恶边忍受这种相当于践踏的用户体验。
我英文应付个上学上班或者科技型论文还行,写小说简直完蛋,前几天和一个同学聊天,她是业余科技论文编辑。我问她写不写小说, 她表示小说和论文还差挺大,她没有注册过English literature的小说写作课程,但是哪哪哪有免费的课程有兴趣可以去听听。
我很犹豫,因为我特别爱中文,我觉得中文无论表意还是深意都可以做到美而丰富。我就算经过专业训练,英文表达能把事儿说清楚了不得了,更何况我的专业和写作十几杆子都打不着。以我的脑洞速度,双语更新是不可能的事,可中文圈这环境令我很蓝瘦……我想要的不是什么好看的界面炫酷的功能,只是自由写作自由交流而已,现在国内没一个平台能做到的。
我是不是又得搬家,拿着蹩脚英文从零开始攒读者啊……人生好无奈。如果真要那样做,我还是假冒一段时间画师过渡过渡吧……

评论(6)
热度(7)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