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视角的回忆杀太心酸了……虽然莱纳曾经是个懦弱的傻孩子,从小被欺负到大,男孩子欺负他女孩子也欺负他(没错他又被阿尼揍了个鼻青脸肿,同乡组当初因为马塞洛被尤弥尔吃了内讧了),可他真的是全巨人里最男人的男人。巨人画到这里,同乡组的羁绊一切有因有果,阿尼曾经这样过分地冲莱纳发泄过情绪,同样是莱纳精分的诱因,而后来精分的莱纳也逼迫阿尼拔掉了马可的立体机动。莱纳曾经是抱有拯救人类梦想的男孩,可走到现在,曾经的挚友要么被生吃了,要么生死未卜。他们三人,每个人的肩头都背负着深重的罪孽,阿尼引来大量巨人,贝尔托特和莱纳破墙,一手促成了希干席娜区惨案,他们为了活着回家,做着一切不情愿做的事。没有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是正常的,阿尼突然爆发的暴力倾向,莱纳精神分裂,贝尔托特不知所措,这一页的分镜看得我精神恍惚。
我想起莱纳当初和吉克产生分歧,吉克说要先夺回始祖巨人,莱纳却要去救阿尼。因为那时在他眼里,他和阿尼、贝尔托特三人的羁绊比什么都重要。他再一次,被猿巨人打得浑身是血,所以他不得不再一次,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他是一个无论被打倒多少次都会重新站起来背负自己命运的真汉子。
是啊,有人说,看啊,这就是那三个歇斯底里的杀人魔。可是,他们没有懦弱地回到故乡,让这种悲剧的宿命即刻传递到其他孩子的身上,已经是他们能做出的最大努力了。战死沙场简单,背负着罪孽与责任活着才是作为战士最难的事。

PS:作为尼厨这一话我又一本满足了,阿尼这个角色越来越丰满,我认为剧情进展到现在,阿尼又说了一句真相,“什么马莱人什么艾尔迪亚人统统都该死”。并且她在提起马加特名讳的时候没有加敬称没有说军衔,要么是她气疯了要么是她和这个马莱军官关系不一般。后来三人在苦恼怎么混进墙壁中心的时候,阿尼还说要么混进贵族家当佣人,自己想办法勾引个男人嫁了,贝尔托特急忙说不行不行!然后阿尼说也对,一本正经分析了一下血统问题,再说自己对男人来说也没什么吸引力,贝尔托特又急忙说不是的不是的!真的是又好笑又心酸……对比现在,死者死不瞑目,生者命不久矣,真是令人唏嘘。

评论(11)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