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第十二章】(CP:芷敏/敏若)校园AU

扎牙笃很快就赶到了酒店,看到敏敏正在被一个高挑女子训话。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事情会把她导员引过来。


就在他犹豫着到底要不要上前解释的时候,敏敏的导员转过身来了……

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可怕的目光,以至于都忘了欣赏眼前这媲美他梦中情人敏敏的容颜。

他虽然平常骄纵惯了,可说到底还是怕他爹,这事一旦发酵到他爹那里,他至少要被掐断经济来源两个月。

“我去查寝,发现敏敏不在。你们谁来解释一下,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扎牙笃背后冷汗直流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就在这时,敏敏出来帮忙圆场了:“周导员,对不起。我哥哥他喝多了,我过来本来是要带他回家的。”

她看了一眼身旁的男生,见他点头如捣蒜,便接着说:“他是我的朋友,帮我把我哥搬上来,我先回房打算给哥哥烧热水泡点茶解解酒……”

“我对你这些理由不感兴趣。夜不归宿违反校规,轻则警告处分重则开除学籍。你很清楚峨眉的校规吧?”导员扶了扶眼镜打断了她。

“……清楚。”少女低下了头。

“那个……周……周导员。”扎牙笃终于组织好了语言:“是我把敏敏叫过来的……您别怪她一个人。”

“我只管我的学生。至于你们,我无暇置喙。”她看都没看扎牙笃,一句话把他堵得无话可说。


“好了,看看这都几点了。敏敏,跟我回学校。”周导员眉宇间还凝着薄怒,敏敏唯唯诺诺地跟在她身后,走之前还冲着目瞪口呆的扎牙笃吐了吐舌头。


等上了电梯,两个人才松了口气……

“周姐姐,谢谢你跑来救场。”敏敏按了一楼的按钮,抚襟平复情绪。

芷若轻叹了一声:“还好我多了个心眼跑来找你……这么危险的处境,怎么不提前跟我说?”

敏敏支支吾吾岔开了话题:“那……那个我们先打车回我家,我路上跟你慢慢说。”

这回换芷若犹豫了:“这么晚去你家打扰,不太好吧……”

“没事,我家里没人,爹不在家。”敏敏拿出手机,拇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按出一段话,给扎牙笃发了条消息。


『不要有我背锅是为了你这种错觉,我只是觉得说简单点还有和导员解释的余地。这次的事我不和你计较,你要敢再来一次,最后没面子的人一定是你。』


而就在她俩打上车之后不久,看着敏敏消息原地蒙圈的扎牙笃忽然如同醍醐灌顶一样拍了下脑门。

“被那个小丫头坑了!那女的根本不是什么导员!明天开始放小长假啊宿舍怎么可能这时候查寝……我真是脑子被驴踢了。”说着他赶紧招呼他俩小弟跟着他冲下楼,去看看她俩走远了没。

而这时,敏敏和芷若乘的出租车已经拐出了她们的视线。

“嗨呀!真是咽不下这口气!”小王爷气得直跺脚,但也无计可施,他都数不清自己败给这鬼精灵丫头多少次了……千算万算没算到半路会杀出来一个假导员。

忽然,他想起来了之前做的某个“准备工作”……

“这下惨了。”他哀嚎一声,懊恼地蹲在了路边。


出租车上,两名少女并肩坐在后座。不知为何,敏敏总觉得自己身体越来越热……

“师傅,麻烦开一下空调好吗?”她从包里拿出湿巾,擦了擦额头。

“已经开了啊。”司机看了一下车内温度:“再开大些会感冒的。”

身旁的芷若隐约觉得不对劲。她穿着长袖风衣都感觉车里有些凉,敏敏为什么还会感觉热呢……她偏过头去看着敏敏,平日白皙的脸蛋浮起绯云,秀眉微微蹙起,眼神似乎也变得有些迷离。

“敏敏,你是不是生病了,要不我们直接去医院?”芷若担心地问,无意识地覆住了敏敏的手背……

身旁少女的手轻颤了一下,好像是接触了弱电流一样,眉头蹙得更紧……

敏敏咬紧了牙关摇了摇头:“不……不用了。还是回家吧。”


见芷若还在迟疑,她抬起头迎上芷若担忧的目光,安慰她:“没关系的。只是有些没力气,第一次请你到我家恐怕要照顾不周了。”

芷若轻叹了一声:“你只要安安全全,健健康康的就好。”

少女闻言欣慰一笑,向后倾身靠在椅背上冲她缓缓地眨着眼,丝毫没有意识到此刻自己面若桃花电眼迷离。

“……小傻瓜。”芷若感觉脸越来越烧,别过眼去。


【TBC】

评论(1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沐涟 | Powered by LOFTER